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辐射物理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5浏览次数:1510

       四川大学“辐射物理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8年12月18日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会议宣布了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科研院高德友副部长代表四川大学致辞并为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实验室聘请了12位核行业的专家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聘请中国工程院欧阳晓平院士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侯氢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四川原子能院陈浩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郭刚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葛良全教授、四川大学刘宁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罗顺忠研究员、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许敏研究员、四川大学杨朝文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杨家敏研究员、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杨勇研究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张劲松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欧阳晓平院士主持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安竹研究员报告了实验室近四年的研究工作及进展。720所芶富均研究员、冯文研究员、韩纪锋研究员分别报告了“先进核能实验室工作进展”、“新型有机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离子识别与核素分离中的应用研究”、 “3MV串列加速器平台建设”,汇报了主要科研工作及进展。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前期工作,就实验室面临的问题和形势、下一步重点科研方向等进行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设和意见。最后,委员会评审了本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