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地面实验讨论会在四川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9浏览次数:115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锦屏深地实验室的核天体物理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简称JUNA)地面实验讨论会暨第26次项目会议2018年7月7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参会的代表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国家天文台、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相关单位。JUNA项目负责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柳卫平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报告。

       会议除报告近期进展外,重点讨论了下半年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400 kV高压平台和四川大学3 MV串列加速器上开展的地面实验,并具体落实四川大学加速器实验的准备。安竹研究员参加并共同主持了上午的讨论会,我所黄宁老师做了“JUNA项目注入靶RBS分析进展”的报告。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四川大学的3 MV串列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