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走近核科学,亲近核技术”核电科普大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05浏览次数:1361

       2018年6月1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二基楼B座教学楼报告厅,四川省核学会荣誉理事长、四川省核技术应用协会理事长杨岐先生带同学们进入“走近核科学,亲近核技术”核电科普大讲堂。本次核电科普大讲堂由四川省核学会、中核集团西南核电项目筹建指挥部主办,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四川大学辐射物理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四川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及科普咨询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安竹主持了本次活动,并邀请了四川省核学会理事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刘承敏,中核西南核电项目筹建指挥部部门主管张伟力,四川省核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核工程与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宁,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团委书记孟庆阳,四川省核学会理事、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科协工作部学会管理科邱小红,四川省核学会副秘书长、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科办主任韩纪锋,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技术处主任张泉,四川省核学会副秘书长唐红,中核西南核电项目筹建指挥部工程师黎为。许多同学对此主题极有兴趣,积极参加了此次科普大讲堂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科普活动伊始,嘉宾刘承敏研究员简单介绍了四川省核学会,提出要做“核科学的推动者,普及者”。随后主讲人杨岐先生着重从核武器、核动力技术和非动力核技术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核科学及核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并指出核电是经济的、安全的、必然的,发展核电是保护环境的需要,是应对日益枯竭的资源的需要。在一个半小时的科普讲座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邀请嘉宾们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

       最后,“走近核科学,亲近核技术”核电科普大讲堂在对主讲人杨岐先生、特邀嘉宾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志愿者感谢的掌声中,在同学们满载收获的目光中,圆满结束了。
 

                              安竹研究员主持并介绍主讲人                                                        刘承敏研究员致辞刘承敏研究员致辞

 

                                 主讲人杨岐先生做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

邀请嘉宾和同学们亲切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