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核设施退役及三废治理科普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7浏览次数:1245

       2018年4月13-14日,由四川省核学会核设施退役及三废治理专委会主办,四川大学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国家自然基金委放射化学特殊学科点、辐射物理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核设施退役及三废治理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望江校区基教楼C103及C座楼前隆重举行。
       四川省核学会秘书长杨来生、四川省核学会核设施退役及三废治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一所副所长张劲松研究员、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宁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先后致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及放射化学研究所张东研究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一所林力博士应活动特别邀请,分别作了题为:“核设施退役及三废治理”、“放射性有机废物蒸汽重整技术发展现状与展望”的科普讲座。会后,专委会成员单位参会人员约40人参观了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加速器设备。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西南物理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省内涉核科研院所和高校4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分别对本单位的研究领域及人才需求、研究成果等进行了展示。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及化学学院放化教研室20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观看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