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研究所概况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720所)诚聘高层次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2019-05-08浏览次数:14004

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720所)诚聘高层次优秀人才

一、简介

       四川大学(http://www.scu.edu.cn/)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入选双一流建设的A类高校。四川大学创建于1896年,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且享有崇高学术声誉的著名大学之一。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四川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覆盖了文、理、工、医等12个门类,有46个国家重点学科,1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究基地,1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6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当前,四川大学已经确立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的宏伟目标。展望未来,学校将始终肩负集思想之大成、育国家之栋梁、开学术之先河、促科技之进步、引社会之方向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再谱中国现代大学继承与创造并进、光荣与梦想交织的辉煌篇章!

       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也称成都720所)的前身为国家计委1972年立项的“七二0工程”,并经教育部和原二机部共同批准成立,是从事核科学与技术研究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专职研究所(http://720inst.scu.edu.cn/cn/)。研究所拥有一批大型仪器设备,包括2×3MV串列加速器、CS30回旋加速器、2.5MV静电加速器、2 MV电子静电加速器等多台加速器及相应的终端实验设备,正在建设基于加速器的核科学技术交叉创新研究平台,并将逐步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研究中心。1993年获准建立了“辐射物理及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拥有“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及“核技术及应用”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与成都市人民政府、中核集团公司签约共建四川大学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逐渐形成了具有特色的4个研究方向:1)辐射物理与医学物理,2)固体辐照效应与材料改性,3)放射性同位素及辐射生物技术,4)核监测与控制技术。取得了一批突出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果,共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80多项。

二、招聘岗位

1、高水平人才

各类高层次人才,各类人才一事一议,学校和研究所提供优厚待遇。

2、 拔尖人才

岗位要求:博士学位获得者,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有海外工作经历,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独立科研能力的青年学术骨干。

3、专职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岗位要求:博士学位获得者,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人员。

三、待遇

专职博士后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特别优秀者根据学术水平可浮动。其他人才层次面议。

四、申请材料及联系方式

研究所常年接受咨询和申请,根据申请者的研究背景和条件推荐申报各类人才项目。

申请材料:求职简历(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发表的学术论文、主持的科研项目和荣获奖励等)及专家推荐信3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联系电话:028-85412374

联系人:谢老师

E-mail:wxqbzty@s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