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胡智民学术报告】激光聚变相关的物质辐射特性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8-07-10浏览次数:963

报告题目: 激光聚变相关的物质辐射特性研究进展

时间: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下午2:30

地点: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720所)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IMG_5503.JPG

       胡智民,男,1980年4月生,博士,硕士生导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08年在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720所)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在日本东京电气通信大学激光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物理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物质辐射特性研究课题组组长。

       长期致力于激光聚变相关的物质辐射特性、电子离子碰撞等方面的研究,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AAstrophys. J.等一流物理学期刊发表论文共30余篇,曾多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获得过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012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目前主持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某重大项目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