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您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液气相变实验观测量灵敏度研究

发布日期:2018-06-07浏览次数:3510

    在统计多重碎裂模型框架下,我们研究了多重性导数、阶矩参数、双峰参数(Bimodal parameter)、最大碎片电荷的涨落(NVZ)、费舍尔指数(τ)、齐普夫定律指数(Zipf’ law parameter)这些实验观测量在寻找原子核多重碎裂中液气相变的灵敏度。在该研究中,以上这些实验观测量均从初始碎片和次级碎片中给出了很接近的相变临界点,其中总的多重性导数以及最大碎片电荷的涨落同时从初始碎片和次级碎片中给出了非常精确的相变临界点。该研究工作将对今后液气相变的实验研究提供指导作用。

                       

            液气相变实验观测量的灵敏度。其中虚线表示相变临界点。

https://journals.aps.org/prc/abstract/10.1103/PhysRevC.97.05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