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当前位置: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9浏览次数:3737

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我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1年我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3月26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我所后续通知。

1.我所将于3月23日下午14:00进行网络复试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预审_专业_姓名.rar,要求3月23日上午9:00前发往邮箱chenyangmei@scu.edu.cn。我所将于复试前进行材料预审。

(一)资格预审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提供前三年的成绩并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7. 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网上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网上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注:以上材料请按照序号命名,如“1身份证”、“5专利”、“5获奖证书”。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二)个人自述PPT

1. 时长为5分钟的PPT,面试自述时分享屏幕。

2. 主要内容包含个人基本信息(首页要有身份证照片、报考照片);个人简介;成绩单;毕业论文题目及简介;各类英语水平证明、获奖证书、科研成果、论文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等;自我评价。

四、复试内容:

时间及分组:

3月26日上午08:30-12:00  复试1组(7人)、复试2组(7人)

3月26日下午13:30-18:00  复试1组(8人)、复试2组(8人)

内容:

1.个人自述PPT,时长不超过5分钟;

2.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

3.外语水平测试;

4. 综合面试。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应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综合考察考生的专业志趣、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专业面试科目:

核科学与技术:《原子核物理基础》或《放射化学基础》

能源动力:《原子核物理基础》

化学:《高等化学实验》

四、成绩计算方法:
  根据总成绩(S总)专业内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成绩(S复)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其中:初试成绩(S初)=初试总分/5.

五、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报我所的截止时间:2021年4月12日18时。

收件人:陈阳梅 15708467928

收件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720所。

办公室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720所行政楼212。

六、复试名单:

复试1组(15人):黄嵩、鄢文轩、樊锡胜、蔡芸竹、杜娴静、马龙、谢德豪、林鹏太、叶茜、李清玉、袁靖茜、陈宇、刘浩、马麟、李文亮

复试2组(15人):夏静、张衡、冷强钟、赵灿阳、苑聪聪、祝家俊、何政敏、曹云鹏、任飞旭、廖加术、吴晗、尹宵羽、吴川、周厚鸿、贾萱

每个小组内复试人员顺序在复试前随机确定并公布给考生。

注:请以上同学以“姓名+报考专业”认证,尽快加入2021年复试QQ群:180617729

七、咨询联系方式:028-85410252.

八、举报受理渠道:

电话:028-85412374

邮箱:wxqbzty@scu.edu.cn

地址:望江校区720所行政楼(206室)

注意:

1. 我所为差额复试,各专业考生的录取按照录取总成绩(初试、复试成绩加权)排队录取;

2.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3.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4.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和我所官网的通知。

 

                                                                                                                 四川大学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

 

 

附件1: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